嗨大家~~今天要來介紹我喜歡又欣賞的一位藝人-小宇!

說他是藝人 我更覺得他是一個製作人 一個老師  一個創作者 一個藝術家

他真的非常非常有才 不但會多項樂器 如鋼琴、電子鼓、吉他等等

也會寫詞 作曲 編和聲 還有很多厲害的才能~~

入圍過兩次金曲獎最佳男歌手 但很可惜都沒有得獎

一開始想了很久 小宇有這麼多好聽的歌 到底要介紹哪一首呢~

我!決!定!就每張專輯挑個幾首吧

首先是2008年的首張專輯 《小宇同學就是我》當中的<終於說出口>

應該大家都聽過吧~

這是在MV的資訊欄的文字

這天 我們一樣像往常的週末 扮著大街上的小情侶 逛逛街 看看電影 吃吃飯

但 在回家的路上時 她突然跟我說 我們 分手吧 理由是 她覺得我不愛她

我聽到這話 突然好像 從睡了4年的夢 被人驚醒 在一起4年了

我卻讓她感受不到 我愛她 我把4年的我愛你 再那一天 都對她說完了

但...還是來不及了 因為 在她的內心 已經不知道掙扎了多久 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你 但我怕你覺得噁心 所以 一直沒告訴你)

覺得看著文字好像更能進入這首歌的情境

小宇之前曾問過為什麼他的歌好像都沒什麼人Cover

這位哥 是因為你的歌都太難唱啦~~~~

再來是2009年的《就站在這裡》中的<愛上>

這首歌我在國中的時候很愛聽

會讓人有種今天天氣很好 出太陽 然後很舒服的感覺

啊哈~其實 <愛上>是當年 「COTTON USA美國棉」 的年度廣告主題曲

所以 這首歌的主角 其實是 棉花啦哈哈哈

同場加映!

這張專輯中我也特別喜歡<說分手之後>

很喜歡前兩句歌詞

"不是別人 就是我們 從陌生人變情人 關於愛我總無奈 是妳讓我有天分"

也是國中的時候特別喜歡的歌!

第三張專輯是2012年的《再一次》

其實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我都很愛阿阿阿~~~

也就是這張專輯 讓小宇第一次入圍金曲獎 踏搭

預購主打歌也就是專輯同名曲<再一次>是小宇寫給粉絲的歌

讓人有種非常正向 很有希望 充滿動力的感覺

再來還想推一首非主打的<舊朋友>

很適合在分手之後聽

因為 

你會

心情更差(喂

因為沒有拍MV 所以只能放現場的啦~~

好愛小宇的現場 好喜歡他的即興

有機會想聽親自去聽呀~~~

最後是去年的最新專輯《同在》

是小宇沉寂五年後再發的專輯

同樣也入圍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

我覺得以小宇歌的品質 他的才華 應該讓更多人知道他呀~

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所謂的愛>

MV拍得很有質感也很有意境~~

之小宇怎麼老在那個走廊拍MV哈哈哈

曾經把這首給遠距離戀愛的朋友聽

他覺得非常touch到他

再來 要特別推薦一首<不好過>

聽這首歌的時候會覺得有些沉重

在看完寫作背景 聽到其中的兩句歌詞 整個讓我起雞皮疙瘩

"媽咪我不再調皮 現在我有翅膀啦

 媽咪照顧自己 我在天堂等你啊"

沒錯 這首在寫小燈泡事件

以下附上MV資訊欄中的文字

『你的所謂不小心,結束了一個來不及長大的生命, 引發眾怒,一段時間後,大家卻漸漸淡忘了,非常可怕。』

.

小宇說:「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權力去結束另一個人的生命」

.

這是在小宇-宋念宇的創作裡,最受爭議和倍感沉重嚴肅的一首歌。

因為社會新聞事件,他從身邊那些有孩子的朋友眼裡看見了害怕,感受著他們的恐懼,

他反思著自己能夠做些什麼,選擇用『音樂』去闡述,用一傳十十傳百的『善』的信念,希望能夠改變世界。

在歌裡設定了三個角色立場 被害者 / 加害者 / 小宇,沒有對錯的立場設定,而是反思自我,在撰寫歌詞的時候,更是哭著寫完這首歌的。

人們總是太容易淡忘,在時間裡自顧自地原諒,但事實永遠無法被掩蓋,那些受傷的人們。

總而言之 小宇的每一張專輯 每一首歌都值得去細細品味

也值得大家去好好認識這麼有才華 有能力的一個人

最後附上不是小宇專輯裡的一首歌

是小宇和他的師姊A-lin合唱的<920>

920 就愛你 也是A-lin的生日呀~~

還有最新的在"聲林之王"中的合唱(超愛啊!!!!)

阿~提到聲林之王

學翰跟老蕭合唱的<幻聽>也是小宇的歌喔!

(看到以前同高中的同學在電視上 然後被大家討論 這種感覺真妙)

今天就分享到這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豬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