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 我是豬緹 

在這個部落格 想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流行歌還有喜歡的Cover

平常聽歌 大概都是華語、韓語跟西洋(但西洋比較少一點

我本身會一點吉他 所以可能很多切入點都是吉他 畢竟對其他樂器比較不熟嘛~~

也歡迎大家告訴我更多其他不同的想法!

因為是第一篇文章

就來分享我接觸的第一首流行歌吧!

那就是...鵝 標題好像破梗了

好啦 就是張懸的寶貝 這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搖籃曲吧

但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在國小的音樂課

很巧的 寶貝也是我學的第一首吉他(雖然那時候只學了前奏kkk

先給大家聽聽最常聽到的一個版本

恩~~~就是一首很輕鬆很溫暖的一首歌呢

這首歌收錄在張懸的2006的第一張專輯-My Life Will...

詞曲都出自張懸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 原來寶貝有很多個版本!

第一個版本是 in night 也同樣收錄在張懸的第一張專輯

那麼大家就可以猜的到啦 我們平常聽的就是in day的版本~~~

先聽聽in night的寶貝

day跟night除了速度上稍微有些不一樣

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吉他的指法

in day相對活潑 輕快 和弦之間比較斷

in night比較溫柔 每一個音是連續的 

感覺是 in day適合睡午覺 in night適合晚上睡覺(?

好啦這是開玩笑的

除此之外 還有一個in life的版本

這應該是大家最少接觸的一個版本

他的速度是三個版本中最慢的 也有較多的間奏 因此歌曲的長度也比較長

這個版本的吉他用了很多的槌音 唱的時候某些音的處理也不太一樣 

給我的感覺是 有人百遍千遍地在耳邊說 寶貝 有我在

雖然寶貝已經是12年前的歌了 但現在聽還是覺得很舒服很溫暖

最後 附上張懸的現場版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懸 寶貝 音樂
    全站熱搜

    豬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